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总投资18.9亿美元台资项目落户江苏淮安

2016年10月19日20: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总投资18.9亿美元台资项目落户江苏淮安

  新华社南京10月19日电(记者张展鹏 陆华东)第十一届台商论坛19日上午在江苏淮安开幕,共吸引到36个台资项目落户,总投资18.9亿美元。

  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商务厅等联合主办。两天时间里将围绕两岸产业合作举办多场分论坛,期间两岸摄影大赛作品展、两岸文化美食嘉年华展示展销等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最新数据显示,淮安从2006年举办第一届台商论坛至今,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3个,总投资129.5亿美元。在苏台企500强中,淮安入榜台企14家,总营业收入达人民币670多亿元。

  在本届论坛开幕式上,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表示,台商论坛为两岸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岸经济、文化、旅游、科技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与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欢迎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两岸融合发展。

  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说,淮安致力于塑造优越的投资环境,其打造的“101%服务”在广大台商中有口皆碑,公司的实联化工项目自2009年9月开工以来,进展相当顺利,目前已经进入“丰产期”和“回报期”。

  淮安是大陆唯一一家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拥有大陆首个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并连续五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名列台湾民众评选出来的“大陆十大最想居住城市”第七位。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