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中部空气污染严重 PM2.5浓度连续数日爆表

高旭
2016年10月19日20:5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中部空气污染严重 PM2.5浓度连续数日爆表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连日来,台湾中部空气细悬浮微粒浓度飙升。19日上午员林测站、下午丰原测站PM2.5浓度都达到最高的紫色等级。预报显示明天台湾中部PM2.5指标为中至高等级,评估要到周五过后,中部降雨,空气质量才有机会转好。

  根据台湾环保部门监测资讯,今日中部地区的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为中度偏高等级。上午员林测站又“紫爆”,PM2.5指标达到最高等的10等级,移动平均值达到每立方米74微克。下午则是丰原测站达到10等级,移动平均值达到美立方米75微克。

  此外,在西屯、忠明、彰化、仑背等测站,也有7到8级,PM2.5 浓度达到每立方米54到64微克,空气质量不尽理想。在未来21、22日的预报,全台各地PM2.5指标则为低至中等级。

  环保部门官员表示,受到台风下沉气流的影响,中部污染物累积,风场又属于无风状态,风速仅每秒1到2米,才会导致扩散不佳。连续几天都是这种状况,可能要等到周五过后,中部恐有降雨,才能让空气品质转好;或是西南气流带上来,也有可能稍微改善这种状况。(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