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党产会”清查国民党319笔不动产 12月再开听证会

2016年10月2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党产会”正全面清查盘点国民党名下319笔不动产,预计12月16日举行第二场听证会,若证明不当,将成为移转公有的下个目标。另国民党营事业中投及欣裕台禁止处分资产,“行政院党产会”昨天暂未做出行政处分,据了解,资料到齐后,11月就会做出处分,可能不会再开听证会。

“党产会”初步清查,在比对“财政部”财税中心2015年度资料,确认国民党目前名下的不动产共319笔,其中依地号计算的土地有170笔,依建号计的建物有149笔。

“党产会”发现,国民党319笔不动产,建物座落在上述土地上的有122笔,这其中有土地所有权兼有地上物所有权、得视为同一笔不动产的有78笔;无土地所有权建物有71笔;上无建物或地上建物的土地有48笔。

外界解读“党产会”前天通过正当理由许可要件办法,是为国民党工薪资解套,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19日表示,修正办法并无改变现况,要动支必须由政党提出申请、并经党产会许可。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