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帮"13人"入阁" 陈菊"组阁"说再甚嚣尘上

2016年10月20日09:0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雄帮"13人"入阁" 陈菊"组阁"说再甚嚣尘上

高雄市长陈菊(左)曾率时任高雄财政局长和李瑞仓举行记者会

  高雄市长陈菊(左)曾率时任高雄财政局长和李瑞仓举行记者会。(资料照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高雄银行董事长李瑞仓出任“金管会主委”,“高雄帮入阁”人数增至13人,高雄市长陈菊接任“阁揆”说法再度甚嚣尘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当局人才库甚窘,蔡英文和林全囊中缺人,由于高雄根基深厚,对政务娴熟者众,成为挖角目标,陈菊“组阁”传闻因此愈传愈盛。

  对陈菊来说,同为执政团队,当局有所求,当然得伸援手;但她借将有原则,核心左右手不借,如两位副市长许立明及史哲,曾被征询出任“内政部长”及“文化部长”,陈菊严拒,因为高雄要固本。

  陈菊团队认为,坊间不断有人放话陈菊将接“阁揆”,并非无端吹皱一池春水,而是有人将接“阁揆”打成下届高雄市长选举的前哨战;刻意操作陈菊“入阁”话题。

  陈菊是民进党“新潮流系”,“新系”积极布局陈菊子弟兵“立委”刘世芳接棒,但“英系‘立委’”陈其迈、“谢系”管碧玲也对下届高雄市长摩拳擦掌。

  《联合报》报道称,李瑞仓7年前由林全推荐给陈菊任高雄市财政局长,基本上算是林全人马,现林全将李要回去,这桩人事案自始至终由林全主导,陈菊只被告知。至于陈菊是否真会“组阁”,就留待时间证明吧。(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