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风灾过后菜价不降 国民党批蔡当局无能

卢佳静
2016年10月20日20:0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风灾过后菜价不降 国民党批蔡当局无能

  中国台湾网10月20 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岛内菜价居高不下,有家庭主妇忍不住抱怨:“台当局是要逼我们减肥吗?”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表示,超商都抵挡不了菜价高涨,平常搭配凉面的小黄瓜丝换成榨菜丝,“行政院平抑物价小组”到底有什么作为?台当局不要只会人事斗争,要多替买菜的婆婆妈妈想想。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20日)举行记者会表示,风灾都过一阵子了,菜价却还是居高不下。根据台北市农产品批发市场交易行情站的数据,不少蔬菜本期跟上期相比涨幅超过1倍,例如茄子、菜豆、丝瓜、小白菜、葱、地瓜叶,苦瓜、青椒和九层塔更是涨逾两倍。

  国民党团书记长江启臣表示,原本以为台风过后一周菜价可以稳定,离谱的不只是菜价,台当局处理过程、处理菜价的作为也离谱,非常无能。“行政院平抑物价小组”这个月开过会,上一次开会居然是9月初,很离谱。

  据报道,一位家庭主妇表示,她一周上两次菜市场,本来500元(新台币,下同)可以买7样菜,现在要花到将近1000元。她说,天灾免不了,但台当局应该要照顾人民。另一位主妇说,菜价这么高快买不下去了,台当局是要逼我们减肥吗?一位阿嬷说,儿子的薪水都没涨,但菜价一直涨,希望台当局不要躲起来,要关怀人民。(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