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关系冻僵 台商向海基会求助案件骤减

2016年10月21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关系冻僵 台商向海基会求助案件骤减

  据台湾媒体报道,“520”后两岸官方交流机制停摆,大陆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冻僵”,台商在大陆遇到纠纷,请海基会协处的案件数都减少了。据海基会统计,今年前3季经海基会协处的台商经贸纠纷案件有229件,较去年的605件明显减少。两岸关系有多冷,从这些数字上都可感受到。

  据报道,海基会19日下午召开背景说明会,由发言人李丽珍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有媒体关心,目前两岸关系不好,台商找海基会帮忙频率是不是有减少?李丽珍对此保守地表示,由于两岸民间交流没有减缓,所以海基会的服务工作没有减少,目前5月至9月的服务案件跟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值没有减少。李丽珍也说,尽管两岸两会协商机制暂时停摆,但相信两岸关系未来终将往前走。

  据了解,根据海基会经贸处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经海基会协处的台商经贸纠纷案件有229件,较去年的605件明显减少。而今年1至9月台商财产法益类的纠纷案中,有关台商投诉的有115件,不及2015年全年392件的1/3。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