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中市长称空气污染怨地形 网友:偷排废气没看到?

2016年10月21日13:4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中市长称空气污染怨地形 网友:偷排废气没看到?

林佳龙指空气污染怨地形 网友打脸:别推给地形

  台湾中部地区空气污染严重。(图片来源:台湾环保部门)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中部县市连日空气出现悬浮微粒PM2.5超标,天空呈现灰茫茫的状态,其中台中市20日下午高达11个监测站出现紫爆最严重等级。对此,市长林佳龙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是受到环流地形影响,导致空气质量不佳,却反遭网友打脸:“别推给地形,工厂偷排废气没看到吗?”

  据报道,台湾中部多个地区出现“紫爆”,台中20日下午更有11个监测站测出悬浮微粒PM2.5超标。对此,林佳龙在脸谱网说明,是受到台风环流的影响,再加上中部地区位于中央山脉背风面及盆地效应,导致污染扩散不易而让空气质量不良。

  林佳龙此篇发文引起网友热议,许多人痛批市长不要把空气污染推给地形,指出“半夜又有工厂偷排废气,我被臭醒,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且台中推动火力发电,电力却北送,“但影响的后果却是台中人承受”。

  不少议员也提出质疑,认为彰化县长魏明谷有魄力的要求台化停场,林佳龙却不能比照让火力发电撤出。议员杨典忠指出,火力发电的电力北送,是“环境正义不公”。(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