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提“周休二例”方案遭民进党“秒杀”

高旭
2016年10月21日20:4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提“周休二例”方案遭民进党“秒杀”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民进党“一例一休”方案引发劳工团体强烈不满,国民党“立委”吴志扬提出“周休二例”方案。今天该方案被列为“立法院院会”讨论事项第一案。不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反对“周休二例”,当场提出异议,导致国民党版本瞬间被“秒杀”。

  民进党团早已扬言反对吴志扬的“周休二例”。这项提案虽排为上午“院会”讨论事项的第一案,因民进党团反对,无法处理。

  对于10月初民进党“立委”在“社福卫环委员会”一分钟初审通过“劳基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表示,对于“一例一休”,国民党立场没有变,当天议事质量非常恶劣。国民党不承认当日会议有效,要求“立法院”要出面处理,但现在还在等。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说,所有在野党都认为当天会议有争议,苏嘉全还没有对外交代,目前要如何处理,希望苏嘉全尽速裁示,回到“委员会”重审。劳团对于收回七天假日,还是有很多意见,希望新当局可以多听劳工声音。

  吴志扬说,当初提案纯粹是因为各党领导人候选人都希望落实“周休二例”,让劳工真正有两天可以休息。“一例一休”是因为民进党把它弄成两个不一样的效果,如果要真正落实,就是二例。(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