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两岸书画展在京开幕

2016年10月24日08: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10月21日,由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台湾华夏创意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西城海外联谊会协办的“缅怀中山伟业 促进祖国统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两岸书画展在北京开幕。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陈清主持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的黄埔同学、退役将军、黄埔后代及亲属,黄埔军校同学会、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台联、各区委统战部领导,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工作人员约80人出席开幕式。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秘书长郝一峰,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马振生,台湾华夏创意文化交流协会访京团团长、退役海军少将彭佳杰,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李熙宗,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郑大,北京市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琪出席了书画展并为开幕式剪彩。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今年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孙中山先生对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贡献,我们永远缅怀他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希望两岸的黄埔同学以及各界朋友能够携手并肩,共谋国家统一、民族昌盛之举,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李熙宗致辞指出: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蕴含着台湾同胞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热切期盼;对人民福祉的衷心祝愿;体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品质。我们以举办书画展的方式来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致力于中华民族复兴强大的思想,为加强两岸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最终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作出积极的努力。

台湾华夏创意文化交流协会访京团团长、退役海军少将彭佳杰致辞说,黄埔人始终与国家命运休戚相关,一起走过了漫长而坎坷的革命道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铸就了中华民族利益至上的爱国情操,也成为黄埔精神的精髓,生生不息。海峡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亲,同文同种,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为此而骄傲。本次书画展的大部分作品是以孙先生思想为主轴,除了彰显孙中山的一生理念,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也希望告慰孙中山先生以及为救国救民而牺牲的黄埔英灵,期望北京黄埔军校同学会与台湾华夏创意文化交流协会的密切联系一直保持下去。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和黄埔师生在中国革命中的重大贡献,对两岸以共同举办书画展的方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黄埔组织继续增强互信、保持良性互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此次展览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展出两岸黄埔同学、黄埔亲友等书画作品80余幅,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5日。(记者 李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