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拍板让大陆学生纳入健保 保费需全额自付

2016年10月25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人民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来台陆生将可纳保!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天拍板,将由民进党团推动“修法”,让来台就学陆生可比照“侨外生”纳入健保,保费全额自付。“修法”前已来台“侨外生”由台当局补助4成保费不受影响,各机关也可视个案,自行编列经费补助。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则说,党团已写好版本,预计下周就会提案,由于仅涉及单一条文,速度应该会很快。不过是否在本会期闯关,柯建铭说,还需按程序走。

“卫福部常次”蔡森田说,这次的政策方向是将陆生也纳入健保,居留时间比照“外侨生”的6个月,但陆生需全额负担保费,同时也取消“外侨生”的4成保费补助,未来有意愿纳保者,每月需自付1249元新台币的健保费。

来台陆生纳保在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执政时积极推动,让陆生比照“外籍生”,以健保第六类被保险人加保,自付额6成,台当局补助4成。

此案因当时在野的民进党强烈反弹,蓝营内部也有歧见未能过关,“行政院长”林全日前在“立法院”总质询时表示,民进党对“外来生待遇一致”的立场没有改变,不过绿营内部仍有歧见。蔡英文昨晚召集执政决策协调会议,主导陆生纳保。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