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评绿营删光复节活动预算提议:预算可删 历史抹不掉

2016年10月26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刘洁妍、彭婧希)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安峰山就绿营民代提议明年删除台湾光复节活动预算一事指出,台湾光复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一个胜利成果。预算可以删除,但是这段历史是抹不掉的。

有记者提问,昨天是台湾光复节,每年岛内都会举办纪念活动,但是有绿营的民代日前提议明年删除相关活动的预算,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也是台湾光复回归祖国71周年。台湾同胞的抗日斗争是全民族抗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台湾光复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一个胜利成果。台湾光复的历史证明,尽管两岸同胞经历过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和隔绝分离,但是没有任何的力量能够把两岸给分离开来,因为我们是一家人。预算可以删除,但是这段历史是抹不掉的。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