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南部民众抗议民进党执政无能

2016年10月28日04: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台南10月27日电  (记者吴储岐)今天,台南市爆发大规模抗议游行活动,2000多名民众在市政府前抗议政府无能、百业萧条。

  “两岸经济搞不定、饿死百姓谁决定”“不公不义、抗税追溯”“人民有权利决定两岸互利创双赢”……上午10点,民众开始往市政府集结,他们手举标语、喊着口号,抗议调涨地价税、房屋税,并突破警方人墙,试图冲击市长室。

  抗议民众由农业、渔业、观光业者组成。台湾社区发展协会联合总会秘书长刘冠雄表示,过去8年,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关系蓬勃发展。然而,民进党上台至今4个月以来,执政无能。两岸关系也降到冰点,更让台湾观光、农、渔等产业萎缩萧条,让百姓生活雪上加霜。

  他说,两岸应为子孙后代幸福着想,主张两岸和平发展的绝大多数人应该团结一致,站出来捍卫两岸血脉相连的珍贵情谊,戳破民进党操弄权力、无能执政、骗取选票的伎俩。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8日 06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