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囤300吨胡萝卜 台湾菜商被检调打成“菜虫”

2016年10月28日08: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囤300吨胡萝卜 台湾菜商被检调打成“菜虫”

江尚和提出每天向农民进货的资料,证明自己正常进货、出货,没有囤积

  江尚和提出每天向农民进货的资料,证明自己正常进货、出货,没有囤积。(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检调查菜虫,高雄地检署26日在一家冷冻仓库查获300吨胡萝卜,连夜讯问负责人江尚和后谕令10万新台币交保。江男27日表示,检方是在杀鸡儆猴,但杀错对象。

  江尚和是胡萝卜大盘商,每年共进货约4万箱、1200吨的胡萝卜,每天靠着17吨的小货车载运,卖到台南、高雄与屏东三处的菜市场。

  “胡萝卜是根茎类作物,一年只采收一次”,江尚和表示,胡萝卜产季从11月至农历过年,这几个月内出产的胡萝卜买来之后,要卖一整年,不放在冰库要干嘛?

  检调指他在冷冻库囤积了300吨胡萝卜,江尚和笑称,问内行人就知道,300吨不到一个月就可卖完,怎能称作囤积?自己都还在烦恼今年底可能会有一个月的空窗期没货可卖。

  江尚和表示检察官曾询问,为什么货品主要卖到菜市场,不卖往拍卖市场,导致高雄拍卖市场缺货。他说,因为拍卖市场总是有人围标,喊的价格很低,当然选择菜市场卖比较划算。

  江尚和说,检方将他冠上菜虫的名号,是在杀鸡儆猴,但杀错对象,他已将每天出货账目全部交给检调单位,自己作这行32年,每一天都正常出货,不担心惹上官司。(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