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会晤AIT新主席:相信美方也不乐见"台独"

2016年10月29日14: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洪秀柱会晤AIT新主席:相信美方也不乐见"台独"

  洪秀柱会见AIT主席莫健。(图片取自中评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8日在副主席詹启贤、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陪同下会见“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国民党28日下午发布书面新闻指出,洪秀柱担任“立法委员”期间就与莫健是很好的朋友,因此很高兴能再见到这位老朋友。她在会晤中谈到,“我们不搞‘台独’,相信美方也不乐见‘台独’”。

  对于即将前往大陆访问,洪秀柱表示,国共两党这些年来已形成若干惯例,每年都会举行论坛或领导人见面。今年适逢国民党总理孙中山诞辰151周年,因此她首站将至南京谒陵,之后再前往北京参加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此次论坛以民间精英交流为主,希望两岸关系不要因为蔡英文当局上台而停滞,因为两岸人民之间仍有很多交流事务,必须有人关心与连结。因此,在两岸关系冷冻的不利情况下,中国国民党必须扮演沟通桥梁的角色。

  洪秀柱强调,国民党追求两岸和平的意志与心意不变,只有台海安定,才能让周边亚洲地区安定,这也符合美国利益。国民党不愿意看到蔡英文当局因为意识型态,搞坏两岸关系,若持续恶化下去,可能让台湾在经济与政治上出现问题,为了台湾人民的利益着想,国民党不愿看到这样不好的情形发生。

  她表示,当前,岛内执政党做了很多动作,让人担心会引起对岸的反弹与两岸人民的仇恨,恐造成未来的两岸危机,例如提名具有“台独”意识的“大法官”。而国民党方面,则在新通过的政策纲领中明订,深化“九二共识”,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可能性,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角色,确保台湾人民福祉。

  洪秀柱称,大陆的“戒心”是台湾“独立”,“只要有‘台独’动作或走向,对方各方面动作就会出来。所以我们要让他们安心,我们不搞‘台独’,相信美方也不乐见‘台独’。”

  此外,洪秀柱还提到,民进党执政后,用各种违法手段清算斗争国民党,完全违反“不溯及既往”、“无罪推定论”等基本法律原则,追查国民党党产,竟是从1945年开始,申报70年的财产来源,若无法申报,就推定是不当党产,全部没收;遑论民进党过去曾执政八年,已经全面清查也做过处理。她形容这种对合法政党清算、斗争的手段,与当年的纳粹、法西斯一样,就是企图消灭国民党。

  她强调,中国国民党无所畏惧,一方面与“党产会”这个非法的黑机关打官司,另一方面也要让国际社会了解,台湾执政党不是民主进步,而是在做民主退步的事情,这将造成台湾内部更大的仇恨与对立,并撕裂台湾社会,与蔡英文所说的“和解、谦卑”完全是背道而驰,如此下去,台湾将永无宁日。(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刘洁妍、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