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青年攻占民进党中央:点名蔡英文出来面对(组图)

2016年11月02日16:1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反对台当局工7天假,青年代表数十人冲进民进党中央党部

  反对台当局工7天假,青年代表数十人冲进民进党中央党部。(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不满民进党当局砍7天假,台湾青年团体及学生团体代表2日12时20分左右突袭民进党中央党部,冲上10楼直捣中常会召开地点,与警方爆发冲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青年团体代表抨击民进党执政前后嘴脸不一样,指蔡英文违背自己所提出的“六大劳动政策”中的三大项,工时要减少、薪资要增加、保障非典劳动者权益。他们要求蔡英文出来面对诉求,回应青年质疑。

  青年团体及学生团体表示,昨天到柯建铭办公室想要表达诉求,却被警方以优势警力赶走,今天蔡英文要到党中央开中常会,他们就是要在这里等蔡英文,直到蔡有所回应为止。

  他们表示,过去几个月以来,民进党无视青年劳动者恶劣的劳动处境,一路以粗暴、拒绝与社会沟通的姿态,就是为了“砍掉7天假”。对此我们认为,口口声声要“改善年轻人处境”的蔡英文应该出面响应青年质疑,与青年团体沟通,就砍假是否伤害青年劳动者的生存处境,给社会大众一个完整的交代!

  青年团体提出三项诉求:一、蔡英文应尽速出面响应青年的质疑:砍7天假是否符合蔡英文承诺的工时下降、薪资增加、保障非典劳动者权益?二、蔡英文应回归选前政治承诺,以调降工时、拉高薪资应为劳动“立法”精神!三、民进党应立即撤回砍7天假提案!(中国台湾网 朱炼)

反对台当局工7天假,青年代表数十人冲进民进党中央党部

  反对台当局砍7天假,青年代表数十人冲进民进党中央党部。(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工斗等青年代表数十人冲进民进党中央党部,与警方拉扯

  青年代表数十人冲进民进党中央党部,与警方拉扯。(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青年代表数十人冲进民进党中央党部,与警方拉扯

  青年代表数十人冲进民进党中央党部,与警方拉扯。(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