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把手伸进农会系统:抢食百万票源

2016年11月03日10: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英文(右)竞选时曾拜会台北市农会

  蔡英文(右)竞选时曾拜会台北市农会。(资料照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执政后,积极掌握农业相关系统,民进党2日召开2018选举对策委员会,重点放在明年3月至4月的各县市及台湾农会干部改选。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认为,在台湾农会中的县市农会代表共计65席,选对会的目标是要拿下过半席次,进而赢得台湾农会理事长选举。

  据报道,目前台湾农会理事长为前国民党“立委”萧景田,已担任11年台湾农会总干事的张永成,则是“立委”张丽善的先生、前云林县长张荣味的妹婿。民进党备战瞄准的对象,无疑就是长期掌控台湾农会的张荣味势力。

  赢得政权后的民进党,对于农业相关系统,都想积极介入。因为光是台湾各级农会系统会员,就可掌握百万票源,不仅有人脉还有钱脉,向来是选举兵家必争之地。

  据指出,“6都”农会与县农会、地区农会干部改选预计在明年2月、3月登场,3月、4月则有台湾农会干部改选,在台湾农会中有来自各个县市的农会代表,总计有65席,民进党希望至少能拿下过半的席次,这样才有利于台湾农会理事长选举。

  在2日的选对会中,与会人士强调,“对农会选举,民进党不可缺席,毕竟在农会系统中,国民党比较强,尤其是张荣味势力,现在民进党执政后,这部分就要透过选举介入,一定要参与。”

  知情人士强调,对于农会选举,基层要非常紧密合作,民进党一向有很多农民支持,所以绝不可以把这块放掉。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在绿营执政的县市,民进党在农会干部改选上已能拿下较多席次,希望党中央在未来几个月,可以拓展票源,为非执政县市农会加把劲。

  此外,2日选对会也讨论下届县市长选举,据指出,最近选对会拜访连任届满县市及连任县市,有些任期届满县市如台南市、高雄市,因有意愿参选者较多,很难协调,之后将按照机制来走,至于宜兰、嘉义县,建议可以协调人选;在连任县市上,目前民调较低的是嘉义市,选对会也已当面和市长涂醒哲沟通,盼其多加油。(朱炼)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