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在京闭幕

发布2017年两岸交流合作项目

2016年11月04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孙立极、冯学知)由两岸20家民间团体共同主办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3日在北京闭幕。

  为期一天半的论坛,来自海峡两岸200多位各界人士分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青年五个小组进行了专题研讨。闭幕式上,严安林、韦伯韬、谢大宁、陈斌华、许淑华分别报告了各组的研讨情况。

  政治组介绍,与会两岸人士认为,要高度重视政治互信在发展两岸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两岸政治互信的基础就是“九二共识”。民进党上台后,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当前两岸僵局。与会人士建议,两岸应共同珍惜、维护来之不易的“九二共识”,国共两党应先巩固政治互信,在两岸协商对话机制停摆情况下,更应持续推动民间交流。经济组介绍,与会两岸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持续低迷的环境下,两岸同样面临经济成长趋缓等挑战。新经济可以为两岸发展提供新动能,扩大新空间。两岸应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在产业对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寻求合作。文化组、社会组、青年组则介绍,与会两岸人士认为,两岸应共同肩负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与会人士高度肯定两岸加强社会交流的重要意义,认为两岸关系越是复杂,越需要民间加强交流。两岸尤其应加强青年交流,通过交流扩大台湾青年的视野,强化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

  闭幕式随后发布了40多项2017年两岸交流项目信息。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4日 06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