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空军直升机不够陆军来凑 民代批"挖东墙补西墙"

2016年11月07日09: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空军直升机不够陆军来凑 民代批"挖东墙补西墙"

台空军直升机不够陆军来凑 民代批:挖东墙补西墙

  台军陆军15架黑鹰直升机预订明年底移交空军,做救难直升机之用。图为黑鹰直升机吊挂特战突击车进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陆军15架UH-60M黑鹰直升机预订明年底移交空军,做为救难直升机之用。此举遭国民党籍“立委”马文君批评这是挖东墙补西墙,空军建军规划有问题。

  据了解,台湾空军现在救护队的13架S-70C直升机,机体设计寿命8000小时,如今已经达到7000多小时,部分零附件面临商源消失问题,因此防务部门研讨调拨陆航的黑鹰来支援。台陆军建案是买60架黑鹰,先把15架给空勤总队使用,若再拨15架给空军,陆军就只剩30架。

  马文君指出,这个拨交案恐将影响台湾陆军战备任务执行,空军作战需求评估作业不实、失当。也有“立委”质疑,空军救护队直升机老旧,过去为何不编,如今却必须紧急调用陆军的?如果可以这样任意拨用,那么当初陆军说要买60架,数字是否合理?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则解释,这案子不是临时起意,台陆军和台空军严密检讨后,台空军觉得可以立即解困,台陆军觉得在作业维持上可以支援其他军种的运行,才做了这决策。(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