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段宜康谈曲棍球案 网友造成语讽刺:宜康吃球(图)

2016年11月07日10: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段宜康谈曲棍球案 网友造成语讽刺:宜康吃球(图)

段宜康谈曲棍球案怨“廉政署”,网友:先吞球再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段宜康谈曲棍球案怨“廉政署”,网友:先吞球再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名字已经跟曲棍球连在一起的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只要出来发言,就会有网友在底下留言“快吞球!”。日前段宜康在脸谱网发千字文大谈曲棍球协会案,称“自己唯一的失误,就是相信这样罪证确凿;调查机关再怎么怠惰,应该也包庇不了曲棍球协会。”并说不该相信“廉政署”和彰化地检署。但网友仍继续留言“吞完再来说。”有网友也造成语讽刺,“成语:宜康吃球,意指一个痞子打赌时说大话,赌输了又不认帐,明明说赌输要吃曲棍球,后来却赖帐不吃”、“

  “立委”段宜康因在2014年指控兼任曲棍球协会理事长的前“立委”林沧敏,涉及侵吞公款,并打赌若检调查无不法他就要吞曲棍球。但最后“廉政署”查无不法,林沧敏要段宜康依承诺“吞曲棍球”,但段宜康至今未吞球。因此每有脸谱网发文,或新闻采访,底下留言都会有“段宜康快吞球!”

  段宜康日前在脸谱网发文提谈曲棍球协会案,并说“查证这个案子时,我唯一的失误,就是相信这样罪证确凿;调查机关再怎么怠惰,应该也包庇不了曲棍球协会。”后悔表示“我不该相信‘廉政署’和彰化地检署,对他们自己会有起码的自重。”写到最后他说“写了这么多,都还没讲到理事长林沧敏的部分。累了,明天继续。”

  网友留言“开吞有直播吗”、“吞完再来说”、“请问段委员啥时要表演吞球绝技呀?”、“废话那么多……不要再啰唆,赶快吞吧”、“段委员加油,面对吧~像个男人把球吞下去,不要当小瘪三!!”、“先把球吃了再来靠腰”、“所以球到底要吞了没?”、“成语:宜康吃球,意指一个痞子打赌时说大话,赌输了又不认帐,明明说赌输要吃曲棍球,后来却赖帐不吃”、“我比较关心段先生何时吞球。”(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