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区2016年全年出口衰退已是定局

2016年11月08日08: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地区2016年全年出口衰退已是定局

台湾地区2016年全年出口衰退已是定局

  照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财政部”7日公布10月出口统计数据,“财政部统计处处长”蔡美娜表示,10月出口金额达267.5亿美元,创近两年新高。但今年前十月出口金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08亿美元、衰退4.5%,全年出口衰退,应已是定局。

  蔡美娜表示,今年10月进、出口表现双双劲扬,10月出口年增率达9.4%,创26个月以来最高增幅;10月进口金额223.7亿美元,也是23个月以来新高,十月进口增幅19.5%,更创下45个月以来单月最高。

  蔡美娜指出,台湾出口表现大回温,主要是半导体、电子零组件及资通与视听(计算机、手机)产品出口大幅成长带动,尤其电子零组件10月出口金额90.7亿美元,集成电路10月出口77.9亿美元,都创下历年最佳。

  蔡美娜说,由于半导体需求出口增强,出口表现已阶段性趋稳,但10月工作天数增加,再加上9月底台风来袭的递延效应,也对10月出口金额成长有贡献;至于今年10月,劳工放了2天假,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出口表现。(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