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交通部"拟建"智慧运输" 花1500万设办公室挨轰

2016年11月0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新增“智慧运输系统发展建设计划”,未来4年预计投入37亿2700万元(新台币,下同),办理改善运输走廊壅塞、偏乡交通便捷、智慧交通运输等事项,明年首年就编列5亿6600万元。但此计划未先经“行政院”核定就编列预算,程序有瑕疵,且还花1500万另设专案办公室,昨日遭“立委”炮轰。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昨日审查“交通部”预算,“立委”林俊宪、郑宝清皆指出,这项计划尚未经“行政院”核定就编列预算,程序上有瑕疵,应先经“行政院”核定再说。

林俊宪提到,预算编列中包含花1500万元成立“智慧运输推动专案办公室”,但这项计划是“交通部”的既有业务,建议应该删除此笔经费。“立委”叶宜津、简东明、陈素月等也都不认同设置专案办公室,直指组织叠床架屋将影响行政效率,并徒增行政费用支出。

“交通部”表示,智慧运输在几个月前就已向“行政院”提出,会补齐核准程序,这二天将再送“行政院”。

至于为什么还要为智慧运输设立专案办公室,“交通部”说,开始发展智慧运输之后后,各个单位需要有专人进行整合,确保实际上路时全台都能适用,办公室人力配置约6到7人,已朝最低标准来规划。

“交通部长”贺陈旦指出,智慧运输系统属于蔡英文对交通建设的主要项目之一,也是这一、两年来,真正能把物联网、大数据等内容从学界带入业界,“交通部”担心人力及人员专业度恐怕有所不足,所以才希望能成立专案办公室,好掌握资讯。

不过在场“立委们”决议,此计划须先经“行政院”核定,再让“交通部”做过专案报告后,才能进行预算审理。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