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祭出两项行政处分 “党产会”再冻国民党存款

2016年11月08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党产攻防再起。因应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案,“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昨开临时委员会,决委请律师抗告;并就行政法院裁准解冻永丰银4.6亿元(新台币,下同)帐户,做两项行政处分,要求国民党设于永丰银帐户内款项暂停提领或汇出、国民党向台银或永丰银请求兑领时,两银行应向清偿地法院办理清偿提存,办理提存后的事实,须陈报“党产会”备查。

“党产会”昨天的决议,起因于国民党的永丰银行帐户遭“党产会”冻结,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声请停止执行,法院裁定结果,认国民党无法发出薪资将受台北市政府劳动局裁处,属紧急情况,裁定行政诉讼确定前,停止执行。“党产会”也决议对该裁定提起抗告。

顾立雄说明“党产会”做出两个行政处分的原因表示,由于法院裁定提及永丰银是私人营利事业,没有公权力可对存款提款用途认定是否履行法律义务,因此,“党产会”做出行政处分,国民党若要履行法定义务或有其他正当理由动用帐户,未来可不用再交永丰银去认定,而由国民党直接向“党产会”请求认定,申请正当理由许可。

顾立雄表示,若“党产会”认定不许可,国民党不服,可提复查,或直接到法院提行政诉讼。他还说,国民党若不服上述两项行政处分,也可在三十天内向行政院提起诉愿。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