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将启动“瘦身”计划 预计裁掉六成党工

2016年11月10日06:3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将启动“瘦身”计划 预计裁掉六成党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国民党中常会9日正式通过组织精简方案。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现在总计743个党工,一口气裁减至310人。至于地方党部自聘自用人数,也由379人,裁减至226人。

  国民党中常会9日下午通过中央及地方党部编制员额修正案,未来中央党部编制数由134人修正为80人,地方编制数由609人修正为230人,上述人员薪资由中央党部负担,亦即由中央党部支付薪水的人数减少433人,减幅58.3%;不过,地方党部视其募款状况自行聘用工作人员,上限为262人。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表示,包含组织精简方案、党务人员裁薪等节流措施上路后,过去每年约18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党务支出,可望一口气删减至约4亿元规模,大幅减轻党的财务负担。邱大展透露,启动党务瘦身作业,约需15亿至18亿元经费。

  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9日表示,党组织瘦身方案早就有意推动,但卡在现在党产遭冻结,没有钱支付党工退休金与遣散费。他向“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喊话称,如果真有心让国民党组织瘦身,应同意国民党处分部分资产资金。(陈雯萱)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