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调数据显示指蔡英文当局已背离岛内主流民意

2016年11月10日08:3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调数据显示指蔡英文当局已背离岛内主流民意

蔡英文资料照

  蔡英文资料照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面对蔡英文当局声称“最倾听民意、最会沟通”,新党副主席李胜峰10日投书台湾《中国时报》时论广场,用民调数据直指蔡英文当局背离主流民意。

  文章指出,蔡英文提名主张“两国论”、“台独”的“大法官”,根据台湾竞争力论坛最新民调显示,有57%的台湾民众认为这样的作为不利于台湾。

  61.3%的民众认为要参加国际组织与活动,对台湾地区最有利的方式是“先与大陆磋商,再谈合作事宜。仅有22.8%认为,不理大陆,仅靠美、日等国帮忙即可。

  更值得蔡当局注意的是,只有3.4%的民众认为“远大陆、亲美日”有利于台湾地区,这对当前蔡当局的所谓国际战略,更是当头棒喝。

  74.5%的民众认为蔡当局应改变策略,脱离当前两岸官方完全停止交流的政策,仅11.0%同意持续当前的政策,仅4.3%支持加大对抗大陆的力度。

  文章表示,要改变政策,才能改善当前两岸“冷对抗”的困局。要与大陆先磋商,再要求国际的合作,台湾才能有更宽广的国际活动空间。

  这些民意在显示,蔡当局似乎漠视人民的声音,采取一条与台湾主流民意完全相反方向的不归路。尤其57%的民意认为“大法官”的提名,是将台湾推向一个不可测的险境。难怪45.8%的民众认为蔡英文改变了现状。

  文章直问,号称最倾听民意、最会沟通的蔡当局,面对这样的民意反应,你愿意倾听吗?(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