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劳工团体继续绝食抗议民进党3天重审"劳基法案"

2016年11月10日08:3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劳工团体继续绝食抗议民进党3天重审"劳基法案"

台劳工团体继续绝食抗议民进党仅用3天重审劳基法案

  劳团仍不满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的作法。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一例一休”“劳基法修正案”,民进党“立法院”党团9日态度放软,表示可退回初审通过的结论回到“委员会”重审。不过,在“立法院”外进行绝食的劳团晚间仍不满表示,若民进党只想通过3天时间来审查,根本是“假退回,真砍假”,劳工仍会继续绝食抗议。

  据报道,朝野党团9日下午针对10月5日程序问题进行协商,目前各党已有初步共识,可将“劳基法修正案”退回“委员会”,但大家都不能占领主席台,并且没有一个月的协商冷冻期,盼能在下周举办1天公听会、2天实质审查。目前各党团的态度都偏正面,待各自讨论后将再行决定。

  针对这样的提案,劳团表示完全无法接受,工斗代表卢其宏表示,10月5日民进党在“卫环委员会”里的行为,反映的是执政党没有要进行任何完整审查的意思。如果现在只设定3天进行审查,“可以解决过去硬干的问题吗?有任何的重要议案可以只用3天就审查完成吗?”

  他强调,对于这项提案事实上只希望通过3天的“委员会”审查来补足程序,为砍假掩护,而非真正想要进行审议。因此,工斗坚决反对限缩3天“委员会”审议的“假退回”提案,并要求真正退回“委员会”,进行完整的审议程序。(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