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公布"党公职分摊金制度" 年入账将超2亿

2016年11月10日08:4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公布"党公职分摊金制度" 年入账将超2亿

国民党公布党公职分摊金制度 明确募款责任额

  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国民党资产遭到冻结,面临财务运作困境,为健全长期财务计划,国民党中常会9日通过“党公职人员募款责任额实施办法”,将国民党公职分为26类,粗估每年可稳定进帐约2.2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以国民党主席每年新台币1000万元责任额最高。

  据报道,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表示,为因应将来在没有党产以及其他收入,实施开源节流办法,节流是人员精简,开源将开始实施“党公职募款责任额制度”,实施办法已在中常会上通过并开始实施。

  国民党规划,党主席每年责任额1000万元,副主席合计1000万元,直辖市长200万元,中常委、“直辖市”议长、县市长100万元,义务执行长、区域“立委”、“直辖市”副议长、县市议长、地方党部义务副主委50万元,不分区“立委”除每个月上缴10万元,每年募款责任额30万元以上。

  詹启贤表示,相关规划已经跟“立法院”党团讨论过,但总召廖国栋受访时表示,之前党中央授权党团自行讨论决定募款额度,如今却直接开出一个金额,必须再召开党团大会讨论。

  国民党表示,参考民进党公职募款制度,党内经过多次讨论与研议,逐渐凝聚共识。国民党内部认为,为救亡图存不得不为,这是为党前途考量的必要之举。但为了不加重负担,在办法中未纳入民进党独有的党公职人员特别党费措施。(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