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多处举办活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2016年11月13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尽管民进党当局“只放假不纪念”,台湾多处仍自发举办展览、座谈会等活动进行缅怀。

当天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中常委及党务主管,赴台北“国父纪念馆”向孙中山铜像献花致敬,并为纪念孙中山诞辰的特展揭幕。

此次特展,以文字资料、图片和实物,展现孙中山领导中国革命的事迹、台湾与革命的连结等。实物资料包括孙中山的中山装、孙中山手书的“三民主义”、黄兴的印章等。

洪秀柱在现场致辞表示,参加纪念孙中山的活动,一方面是缅怀先烈,另一方面是希望借由这个日子,深思国民党未来应该有何作为。

接受记者采访时,洪秀柱还说,两岸有“九二共识”这个互信基础的连结,包括区域安定等诸多问题都可携手合作,确保和平发展。大陆立场非常坚定,如果“九二共识”这个互信基础不在的话,可能很多事情都会发生。

在台北阳明山上的中山楼、西门町附近的中山堂、华山文创园区的台北红馆,新北市的芦洲李宅,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展览纪念孙中山先生。

在高雄,一场名为“孙文与公共事务”的座谈会上,从北京前来参会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程伟表示,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口号,吹响了中国人奋进的号角,这句口号也是穿越时空的,直至今日依然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动力。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应该团结起来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复兴而奋斗。(记者 路梅 刘贤)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