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优步在台推出机车送餐 台当局称违法

2016年11月16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11月15日电 (记者赵博、李凯)15日,优步(Uber)在台北推出“UberEATS”机车(摩托车)送餐服务。优步与当地管理部门的“斗法”升级。

  优步号召台湾的机车族加入送餐服务,网页载明的条件是年满19岁、有驾照、机车在15年内、可载15公斤货物。台北有超过100家餐厅已与优步开展合作,许多消费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收费合理,愿意尝试。

  据介绍,该送餐服务已在纽约、洛杉矶、巴黎、墨尔本等城市启用。

  不过,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指,“UberEATS”未申请为汽车货运业,违反相关法令,可开罚5至1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公路总局”将派员实际稽查,并搜集送餐程序等违法证据。

  该部门负责人表示,纳管、纳税和客运纳保险,是该部门绝不放弃的底线,也不会为优步量身打造新法规。

  优步在台开展业务以来,一直被列为违法营业,但台相关管理部门也无有效管理措施。台“公路总局”统计显示,截至11月12日,对优步公司与驾驶裁罚金额8007万元,但依然阻挡不了其发展势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