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反映两岸和平发展共同心声

2016年11月16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刘洁妍、徐祥丽)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马晓光指出,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布了一批大陆有关单位和地方规划的2017年两岸重要交流活动与合作项目,反映了两岸同胞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的共同心声。

马晓光表示,由两岸20家民间团体共同主办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了部分与会代表和论坛主办单位负责人。240多位两岸各界精英、社团负责人出席论坛,围绕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积极开展交流对话,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反映了两岸同胞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的共同心声。论坛闭幕式上,发布了一批大陆有关单位和地方规划的2017年两岸重要交流活动与合作项目,面向台湾各界公开接受报名,产生了良好反响。对于论坛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会会同有关方面积极推动落实。

马晓光说,2016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于11月6日在金门开幕,11月7日在厦门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赴厦门出席大会并致辞。两岸900多位企业界人士踊跃与会,各位记者也积极参与了采访。与会者围绕“企业创新合作,产业融合发展”主题进行深入讨论,达成多项共识,签署16项合作协议和合作备忘录。会后发布共同新闻稿,呼吁两岸企业家携起手来,加强两岸企业沟通交流,大力推进两岸企业创新合作、两岸经济融合发展,谋求双方企业的共同利益和两岸民众的长远福祉。相信峰会各项成果的落实,将对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