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希望美国新政府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处理涉台问题

2016年11月16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刘洁妍、徐祥丽)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希望美国新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记者提问:近日我们注意到台安全部门的一份评估报告指出,即将上任的美国新总统特朗普预料有机会扩大美国对台军售的空间,而特朗普防务幕僚也称奥巴马政府未善待台湾,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也是关于大陆观光客的,台当局预估台湾地区今年得益陆客赴台观光的收益将比去年萎缩380亿新台币,有分析指出,大陆游客认为政治的不友善是陆客赴台观光减少的主因,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说,对于台湾岛内的各种围绕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及其新政府的政治走向的言论,我不作具体评论。需要指出的是,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希望美国新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