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反分裂国家法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国家

2016年11月16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刘洁妍、徐祥丽)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法律,全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坚定决心。

有记者提问:关于两岸关系当前的复杂形势,近来有大陆学者建议说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细则或者立法追究分裂主义行为的刑责,以震慑“台独”势力。请问大陆方面是否有这方面的考虑?

马晓光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法律,也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动国家统一的法律,是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全中国人民共同意志的集中体现。它表明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同时也表明全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坚定决心。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