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陶朱隐园”宣告钢骨主结构完成 或成城市环保新地标

2016年11月1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11月17日电 (记者吴储岐、张盼)今天,台湾威京总部集团与旗下中华工程公司打造的节能建筑——“陶朱隐园”在台北正式宣告钢主体结构完成。

4万余棵树木、“一户一树林庭园”、在楼中种植大型乔木,这些都是“陶朱隐园”独特之处。为达到抗暖化和自我生态平衡的目标,在公共空间设置太阳能排风管道,“陶朱隐园”意欲打造永续传承的环保级艺术品住宅。

据了解,继入围2015年“世界建筑奖”之后,该项目还荣获“2015年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设计创新奖”,并获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16年全球九大最令人期待的城市新地标之一,并且是其中唯一一座住宅建筑。

威京总部集团主席沈庆京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推动节能碱碳文明的发展,亦开启房地产绿色GDP的巨大潜能,使住宅寿命更长、建材便宜、成本低、能种树,通过垂直森林建筑,将森林还给地球。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