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陶瓷艺术家在台“以慈化瓷”

2016年11月18日09: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陶瓷艺术家在台“以慈化瓷”

  新华社台北11月17日电(记者赵博)“以慈化瓷”2016两岸陶艺文化交流展17日在台湾佛光山佛光缘美术馆总馆开幕。该展览云集了海峡两岸37位陶艺家的80余件作品。

  策展人陈海波介绍说,“以慈化瓷”两岸陶艺展创办于2014年,旨在用具象的陶瓷艺术展现佛教慈悲精神。今年,展览从大陆移师台湾,缘于佛光山星云大师心系两岸往来交流且热情邀请。

  佛光缘美术馆总馆长如常法师表示,2005年以来,星云大师三次到访浙江奉化雪窦山,并与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多有往来。此次活动是两岸重要的文化交往,也是两岸艺术家作品与作品、人与人之间很好的一次对话。

  开幕式上,雪窦寺监院惟祥代表雪窦寺向佛光山赠送“慈光和乐瓶”。这是对瓶,一为“和”瓶,一为“乐”瓶,寓意希望人间慈光无尽、和乐永恒。此次赠送给佛光山的是“和”瓶,“乐”瓶则留在雪窦山,成为两岸佛教友谊的见证。

  据介绍,本届“以慈化瓷”陶艺交流展将持续至明年1月。展览期间,两岸陶艺家将开展茶会、论坛等活动,还将走访台湾艺术院校并深入陶艺工作室进行现场交流。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