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湖北30项新措施惠及台企发展和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2016年11月18日16: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30项新措施惠及台企发展和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湖北正式出台30项惠台新措施,包含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16项政策,以及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14项措施。

  11月18日,在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期间,记者从湖北省台办获悉上述信息。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台企落户湖北投资发展,湖北成为中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台资聚集区之一。为进一步鼓励台商来鄂投资,此次新出台的惠台措施主要围绕财税政策支持、优化台企生产环境、完善台商生活环境等方面展开。

  在加大对台企财税政策支持方面,湖北将把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台资产业项目纳入重点项目管理,鼓励和支持台资大项目配套厂商进驻各类园区;鼓励各级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引导资金向台资企业倾斜;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和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减轻台资企业经营成本;对住满3年以上、对当地经济作出贡献的台资企业台籍高管,各地政府将比照引进人才政策给予适当奖励。

  此外,新措施还提出,加大对台商权益保障力度,对诉求合理合法的台商投诉案久拖不决的要进行问责;为台商及台籍员工子女提供就学便利。

  目前,在湖北求学的台湾学生有近500人。为推动台湾青年来鄂创业,新措施提出,支持台湾青年以独资、合资或合伙等形式来湖北创业;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在鄂创业台湾青年,在一定时期内予以房租、水电、宽带接入等费用补贴;台湾户籍创业大学生可按规定向创业地人社部门申请5000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并享受现行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台湾青年创业者均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可按规定享受政府财政贴息等政策。

  据了解,湖北曾在2011年出台以台资、台企为对象的政策性文件;2013年出台23条鼓励措施和8条扶持政策,形成“23+8”惠台“政策池”。(梁婷)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