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瘦身拟资遣738名党工 预计花费近15亿

2016年11月21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因应财务窘境,国民党将进行组织变革与瘦身。行管会主委邱大展21日上午表示,大量资遣计划的公文已在上周五送给劳动局;他说,为了因应困境,党务要改革,党组织要变革,目前国民党的经费养不起这么多人,因此,依照相关规定两个月前提出大量资遣计划书给北市劳动局。

邱大展说,大量资遣需要资遣费,目前年资结算金、资遣费用,约要14.99亿元新台币,共资遣738人,其中包括旧制转新制与纯新制者;至于员工退休金,邱大展说,年资结算是法定义务,依法可以处份不动产作为法定义务支出,虽然“党产会”可能有不同见解,但“党产委员会”是懂法律的,既然口口声声说要政党公平竞争,那组织瘦身等也是达到公平竞争重要的一步,上周五也已发函跟“党产委员会”说明。

邱大展也说,目前国民党将解雇所有党工,再重新聘用310人,其中中央党部留下80人,地方党部有230人;另外规定262名员额,若地方党部有政治献金等收入,可自行聘用。邱大展也坦言,这次大量解雇,党工们不是很谅解,但根据规定,所有劳工都依法受保障,预计周三将与工会代表见面讨论,也会到各县市、地方党部做说明。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