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府员工满意度调查 市长柯文哲仅得69分

2016年11月23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府员工满意度调查昨出炉,机关首长平均得75.62分,跟去年持平,但市长柯文哲仅获69.53分,比去年72.58分退步,且连续2年得分都低于机关首长平均分数;今年调查资料还显示,年龄41至45岁、委任非主管和职工,对柯的领导能力及工作满意度较不满意。

面对个人满意度下降,台北市府副发言人刘奕霆转述柯的回应说,反省是非常重要的文化,内部员工满意度也是反省项目之一,各局处首长可做为改进参考,柯也会“继续努力、继续进步”。

市府研考会表示,8月1日至12日进行网路调查,8月10日至9月9日进行纸本调查及回收,受访母体4万3千人,共回收2万9464份,填答率67.58%,有效样本2万8386份。

调查显示,约有17.89%市府员工对柯文哲的领导及工作表现不满意,40%认为普通;有19.89%的员工想离开北市府,有14.04%未来一年可能不当公务员。

满意度调查开放意见在领导管理部分,有员工质疑首长或主管出现情绪化反应,或言语霸凌、羞辱、不尊重员工,并依个人好恶分派工作,形成不公;决策朝令夕改、主管没担当、单位逢迎拍马,还在非上班时间以LINE传达公务等,也让员工不满意。

有不少员工质疑柯的节能减碳措施,认为夏季工作闷热、空气不流通,影响工作效率;还有员工怪市政大楼有鼠患,厕所设备老旧、设计不良,异味外溢。

市议员许淑华表示,柯文哲太习惯和媒体讲东讲西,不成熟的政策脱口而出,被外界批评得半死后,又请官员修正,导致任内基层员工做了很多“冗事”。官员有好的建议,柯不见得听得进去,加上今年发生测谎争议,难怪柯的分数会比去年低。

市议员戴锡钦则认为,柯任期还不到一半,员工离心离德状况严重;决策不应凭个人好恶,如何汇整众人智慧作决策,带人带心、尊重专业,柯文哲都还有要加强的空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