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为绿营站台违反党纪 国民党开除赖进坤党籍

2016年11月24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经冗长讨论,国民党中常会昨天通过党籍花莲县议会议长赖进坤开除党籍案核备,确定开除赖。党主席洪秀柱表示,国民党过往开除党籍都明快处理,今天挥泪斩马谡没有个人原因,只是要维护党魂、党德跟党纪。

赖进坤在今年花莲市长补选期间,不仅为民进党花莲市长候选人站台,还接待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等人,国民党花莲县党部认定违纪,提出考纪处分案。

洪秀柱说,这一届考纪委员没有一个他提名的人,但与被党纪处分的人大家都认识,都有感情,今天的决定她也非常痛苦、淌血;但建立制度更重要,她考虑的不是她个人,而是盼为党建立永续制度。

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表示,若赖对党仍有深厚情感,后续可依相关制度申请回党。

昨天中常会前,赖进坤还动员约二百人到中央党部前声援,盼常会否决考纪案。周一一度传出有十位中常委,将连署在中常会上提案杯葛开除赖进坤党籍案,但最后并未提出,不过中常会上讨论踊跃。

考纪会主委刘汉廷强调,早在九月十四日中常会上就授权考纪会处理,当时就决定挥泪斩马谡。与会中常委最后还是一致尊重考纪会决定,确定开除赖进坤党籍。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