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涉教唆泄密案 北检下周四将首度传讯

2016年11月25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遭人告发泄密案,台北地检署已分案,由曾起诉马英九特别费案的主任检察官周士榆负责。北检下周将首度以被告身份传讯马英九;至于其他案件也会陆续传唤马到案说明。

马英九目前在北检待调查的案件,除泄密案外,还包括他被告发的大巨蛋案、富邦并台北银行等案,北检分由不同检察官负责,未来马英九可能要面对不同检察官侦讯,下周首先面对的就是曾起诉他的特别费案的周士榆。

三年前“马王政争”,引发一连串官司,马英九遭告发,指控他在听取黄世铭报告侦查祕密后,指示黄再向时任“行政院长”江宜桦报告,涉嫌教唆泄密。

此外,“立委”柯建铭自诉控告马英九三年前特侦组侦办司法关说案时,泄漏前“检察总长”黄世铭陈报的侦查机密,涉犯“刑法泄密、通讯保障”及“监察法”及“个人资料保护法”等罪嫌。

北检今年四月把马英九涉泄密相关案件,并到北院与柯建铭自诉案件一同审理。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