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82%台湾年轻人肯定大陆进步

2016年11月27日11: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82%台湾年轻人肯定大陆进步

  台湾《联合报》民调中心近日调查发现,台湾年轻人对大陆整体正面印象比16年前提升,并高度肯定大陆是个进步地方,从16年前的53%上升到82%,认为大陆落后的比率只有9%。

  《联合报》表示,这份民调是继2000年的台湾民众对大陆印象调查后,16年后再一次以相同题目进行调查,且受访对象为20至39岁的年轻人,2000年与2016年的有效样本数分别为1073人与1002人。

  不过,调查结果还发现,虽然台湾年轻人觉得大陆进步了,但在台湾年轻人的心目中,大陆人民的气质要比16年前的调查更为粗俗。台湾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陈陆辉表示,两岸民众接触之后,有可能更凸显了“你群”与“我群”的分野,因此,还是有过半数台湾年轻民众认为大陆人民是粗俗的。但也因为交流接触,一些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得以松动,譬如认为大陆人民是“诚实的”比例大幅增加。(雷 蕾)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