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竺:坚决反对任何分裂中国的行径和图谋

陈小愿
2016年11月29日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竺:坚决反对任何分裂中国的行径和图谋

  原标题:陈竺会见海外统促会组织中青年代表:坚决反对任何分裂中国的行径和图谋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陈小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陈竺28日在北京表示,对任何分裂中国的行径和图谋,我们都要坚决反对。海外统促会要团结广大华侨华人,共同维护祖(籍)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陈竺当天会见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统促会组织的70余位中青年代表时,作上述表示。

  陈竺在会见中充分肯定了海外统促会组织近年来始终高举反“独”促统旗帜,秉持反“独”促统宗旨,积极开展反对“台独”“藏独”等一切分裂势力及活动所作出的努力。

  他表示,今年5月以来,由于台湾新执政当局拒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中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致使两岸双方政治互信丧失,两岸制度化交流机制停摆,持续8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势头受到严重冲击,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这是两岸同胞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陈竺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坚决维护中华民族核心利益,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国家的言行;努力融通海外侨胞人心,广交深交朋友;建言献策,自觉服务于中国发展战略;积极争取当地主流社会理解与支持,营造有利外部环境,不断壮大统一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心力。

  多位与会中青年代表介绍了海外统促会开展工作的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作用,特别是运用青年一代的智慧,为促进国家统一工作贡献力量。

  当前两岸关系的发展受到出席活动的中青年代表普遍关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吴昊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坚持“九二共识”的底线不会改变,台湾当局领导人应该认清形势,尽快回到“九二共识”基础上,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才能保证台海和平稳定,促进台湾发展。(完)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