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企业有意向采购台湾水果3000吨

2016年11月3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徐祥丽、张瑞琦)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应台湾8县市邀请,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牵头组织大陆相关协会和企业,于11月21日至28日赴台考察、洽商农产品合作。大陆企业表示有意向采购台湾水果3000吨。

有记者提问:据悉,大陆有关企业近期走访了台湾8县市,考察洽商农产品采购,请发言人介绍相关情况。

马晓光介绍,应台湾8县市邀请,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牵头组织大陆相关协会和企业,于11月21日至28日赴台考察、洽商农产品合作。双方就建立通路、打造品牌、稳定货源等问题务实探讨,达成以市场化机制开展常态化合作的共识。大陆企业表示有意向采购台湾水果3000吨,双方也在积极沟通其他品类产品采购,有望取得更多成果。

“只要对两岸关系和县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愿意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贡献心力,我们都持积极态度。”马晓光说。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