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反核食投票”联署遍地开花 台北2天2万人支持

2016年12月05日09:0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高雄市举办“反核食,救孩子”投票联署行动,坚决反对日本核灾食品解禁入台(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发起台湾各县市41场“拒绝核灾食品进口的投票联署”,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前“环保署长”魏国彦与前“交通部长”叶匡时等人日前都现身力挺,民众也热情支持。

力拼1个月内达9.3万份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说,希望一个月内达到9.3万份的联署门坎。根据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的初步统计,仅周末两天,台北市就已超过2万人联署,至于其他县市,因尚未回报数据,故无法统计总数。

发生食安问题 求偿无门

国民党团表示,辐射食品会在人体内累积长达数十年,严重影响人类身体健康与生命。台湾“海关”目前检验辐射食品的人力、设备严重欠缺,根本无法做到逐批查验,另外台湾地区与日本之间没有“司法互助”,若因此发生食安问题,民众将求偿无门。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质疑,台当局为何屈服日本压力,不顾民众健康打算贸然开放核灾食品进口?当局为何拿不出一份自己实地检测的自主报告?“在没有确保食用安全无虞之前,为了自己与下一代健康,坚决反对核灾食品进口。”

由于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日前向各级党团表示,“国民党目前没有推动核食投票计划”,遭指和郝龙斌的联署唱反调。国民党主席洪秀柱4日出席“千人入党”活动时回应,“乐观其成”。

她说,这个议题燃烧是从县市议会与公听会开始,议题持续进行中,由民间发动投票是好事,发起的民间团体不希望有过度政党色彩介入,因此希望民间有更多人投入,才代表这是民众共识。

涉党主席选举? “柱柱姐”回呛

至于外界将“投票联署”与“千人入党”活动,解读为郝龙斌与洪秀柱在为党主席选举操兵,意指党主席选举提前开打。洪秀柱回呛,“这是什么问题”!现在这个时机国民党米缸都没米了,薪水都付不出来了,有人还愿承担党务,那是好事,为何一定要说谁要拒绝谁,这是不可思议的想法。

她反问,难道只要一碰到选举,所有党务工作、党员吸收都要停下来吗?这是两回事,不要一天到晚随民进党战略分化内部,这不太道德。(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