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恶劣操作"同婚"议题激发社会对立遭舆论炮轰

2016年12月05日09:4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图为台北有逾10万人身穿白衣,聚集蔡英文办公室前凯达格兰大道陈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反“同婚'民众12月3日在凯道举行陈情活动,活动中有手持彩虹旗民众到场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同性婚姻议题在“立法院”持续上演朝野攻防战。社会大众也因“同性婚姻合法化”议题掀起热议,赞同与反对者已多次走上街头互杠。知名主持人黄智贤发文呼吁民众和好相爱,并要求执政者负起责任,不要逃避!

黄智贤指出,过去她曾质疑、批判民进党操作省籍议题,现在,“统独”、“省籍”的伤害未解,同性婚姻因为掌权者的霸道与恶劣操作,让支持与反对双方,都觉得深受伤害,都充满了恐惧与愤恨。

黄智贤质疑,民进党会不会是因为心中顾虑着的,总是选票利益,而不是同性恋者的最大福祉?所以不屑于提出议案,不愿意好好跟社会沟通?是不是因为心中计算的,是基本盘长老教会VS同性恋者选票?

黄智贤指出,执政者的责任,是提出可以协调解决各种价值冲突与矛盾的方案,而不是点火让社会陷入纷争无解。执政者怎能无声的躲避在正反两方人民的争执之间?

黄智贤说,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朋友,不管你支持或反对,请让我们彼此,坚持相爱,没有仇恨。让我们要求执政者负起责任,不要逃。”(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