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逾百家饭店抛售难寻买主 中南部情况严重

2016年12月05日13: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陆客减少、供给量却持续增加,使得岛内饭店住房率频频下滑,不少业者只能苦撑经营。如今更传出全台待售饭店,已从今年上半年的70家增至逾百家,而且越往中南部情况越严重。

据报道,屋比房屋比价平台针对全台待售饭店、旅馆、民宿等待售对象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全台至少有142件观光不动产正在销售,光是“整栋销售”就有109件,另外也有不少饭店转售在台面下进行。

业者指出,这些待售饭店多半是投资客近2、3年取得的物业,而且愈往中南部都会区及观光区,待售饭店愈多,即使近期卖方开价略为放软,且不少人等着接手,但仍与买方价格认知有2至3成差距,因此成交极少。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是饭店定价太高,住房率才会这么低,也有人指出鸡蛋不该放在同一个篮子,饭店业者太过于依赖陆客,“住宿价格贵成这样,不要怪东怪西”、“台湾民宿也没什么规范,连消防安检都没在做”、“土地房子成本越来越高,饭店怎么可能便宜,宁愿卖掉也不可能降价的”、“花东三天两夜行程要一万左右,倒不如去日本玩”、“几年前很多观光区的老公寓被一条龙翻成旅馆赚陆客财”。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