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医学界呼吁社会关注失智症

2016年12月12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为林颖曾为获奖研究者颁奖。(图片由立夫医药研究文教基金会提供)
图为林颖曾为获奖研究者颁奖。(图片由立夫医药研究文教基金会提供)

人民网台北12月12日电(记者 张盼)台湾临床失智症学会2016年会员大会11日在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财团法人立夫医药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林颖曾颁发失智症医药研发学术奖,鼓励和呼吁各界重视失智症相关研究及需求。

林颖曾说,基金会长期呼吁当局支持、关切失智症患者长照问题,去年6月“立法院”审查通过“长照服务法”,明年正式施行。对于“长照10年计划2.0”,基金会呼吁当局不应纸上谈兵,须与民间共同强化、落实失智症病患照护需求。

林颖曾向当局建议,应建立失智症等长照人力、物力大数据,统筹及灵活运用财力、人力和物力,结合移动医疗和网络平台,以免长照普及和在地化后,造成地区长照品质落差。

在照护工作方面,林颖曾说,除聚焦于病患本身,还应兼顾陪伴家属的身心需求,更适切、有效地给足人力及物力支持,让病患和照护陪伴者都有感。

台湾临床失智症学会称,当局应鼓励产官学加速研究、整合老人长照相关产业,并尊重医师及护理人员的辛劳。林颖曾呼吁,除了西医药,希望各界也重视中医药对长照和失智症的医护功效。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