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支付宝进入台湾消费圈 成为台湾人生活一部分

2016年12月14日08: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宝进入台湾消费圈 成为台湾人生活一部分

力拼移动支付 支付宝进入台湾消费圈

  2015年,支付宝在台湾统一阪急百货台北店祭出优惠补贴,吸引陆客使用支付宝付款消费。(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在天猫网站做生意的浙江商人胡继云多年前娶了高雄老婆后即定居台湾,他观察到,大陆朋友用支付宝要远多于微信,大陆支付宝第三方支付系统虽不受台湾管辖,但随着两岸小额在线线下交易的增加,已经快成为台湾人生活的一部分。

  台湾在网络上搜寻代办或者协办支付宝、微信账户的公司愈来愈多。在嘉义市批发商品的焦坤钰常上天猫买东西,迫不得已在大陆弄了个账户,“搞很久才把手续弄齐全”,想尽办法把支付宝给办出来。他透露,某些同行是跟大陆朋友“借人头”,用大陆人的账户来下单付款。

  据报道,支付宝跟微信支付在台湾能使用但多半是受付方。实体店面要接受支付宝,必须跟元大银行申请,当消费者刷过手机之后,该笔金额先换算成人民币从大陆的账户里扣款,再转成新台币回到元大银行进入受付者账户。为避免小生意人损失汇差,若产生汇差由元大补差额。

  高雄市的许小姐在大陆做生意至少15年,在她看来,台湾的移动支付落后大陆一大截,只能用来付款,而大陆的移动支付早就结合转账、理财等功能,朋友间金钱往来,几秒钟就划过去,方便又省事。

  长住厦门的金门人陈先生,说他日常生活很少带超过100人民币的现金,即使路边买瓶水“手机嘀一下就好了”,反而偶尔回到金门时,身上常忘了带钱,老是出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