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年度汉字“变”和“苦”:两岸的切身感受

2016年12月14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徐祥丽、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2016年度汉字,两岸的“变”和台湾的“苦”,实际上都反映了两岸民众对两岸关系发展和岛内局势变化的一个切身的感受。

记者提问:如果特朗普接下来还有类似的言论出现的话会不会影响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现在是“变”字当选了2016年海峡两岸的年度汉字,而“苦”字则成为了台湾的年度汉字。对于这样的评选结果,请问一下发言人有什么样的评论?

安峰山表示,我们对台的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一个中国原则是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基本准则。关于海峡两岸评选年度汉字,已经举办好几年了,今年既有两岸媒体共同评选出的,也有台湾媒体自己选出的。今年的年度汉字,像两岸评出的“变”和台湾的“苦”,实际上都反映了两岸民众对两岸关系发展和岛内局势变化的一个切身的感受。

(责编:常红、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