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反分裂国家法》体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

2016年12月1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徐祥丽、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我们中央的对台大政方针和我们全体人民意志的一个集中体现,也体现了我们尽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实现和平统一这样一个一贯的立场,同时也表明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这样一个坚强的决心。

记者:第一,有关食品安全问题,刚才中国台湾网的问题延续一下。有这样的背景,最近一份报告指出,台湾地区是大陆最大的有毒食品的来源地。第二,台湾最近已考虑开放日本福岛核辐射区的食品,而且台湾已经发现了有福岛核辐射区的食品,去年和前年发生了台湾商人绕到越南,把日本核辐射的水产品经越南运到大陆来,针对这样的情况,国台办有没有向有关部门提出一些风险建议或减少从台湾进口食品?第二个问题,针对特朗普的言论,和台湾当局一系列的小动作,有专家建议,大陆对台政策是不是应该由反“台独”向遏制“台独”转变,并且细化《反分裂国家法》,在遏制“台独”方面更具操作性。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说,关于食品安全问题大陆方面一直是高度重视的,大陆的有关部门会采取必要的措施去维护大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安全。

安峰山还表示,我们对台的大政方针是明确的和一贯的,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立场也是坚定不移的。《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既捍卫国家的领土主权,反对和遏制“台独”,同时又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国家统一的法律。我想这部法律是我们中央的对台大政方针和我们全体人民意志的一个集中体现,也体现了我们尽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实现和平统一这样一个一贯的立场,同时也表明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这样一个坚强的决心。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