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陆客缩减 台湾旅馆从供不应求变烫手山芋

2016年12月26日10:4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陆客缩减 台湾旅馆从供不应求变烫手山芋

台湾民宿

  台湾民宿。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据岛内商仲业者统计,今年全台旅馆交易约百余亿元(新台币)。因陆客缩减,不少旅馆急于转手,但买方却考量产业风险,投报率要求提高到3%以上才愿出手。旅馆从过去的供不应求,如今成为烫手山芋。

  据统计,今年商用不动产市场成交的旅馆中,最大宗为台湾人寿购入高雄包括汉来饭店的汉来新世界。此外逾5亿元(新台币)的交易还包括洛碁股份有公司购入华华大饭店、丽多国际顾问购入杨梅东森山林渡假酒店等,主要买家以寿险业、旅馆业和投资业为主。

  商仲业者分析,今年旅馆市场的交易规模增加,与供给量提高密切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过去几年观光题材热,旅馆不动产供给缺货,持有者几乎不愿释出,而收益型及欲投入饭店经营的投资人需求旺盛,以致整体交易量有限。今年以来因观光题材退烧,旅馆待售供给大增,但不少卖方仍开高价待价而沽,成交率不高,交易量并未同步提升。

  丁玟甄表示,不少待售旅馆不动产均是附带五年至十年长期租约,曾是投资人锁定的热门标的。但近来大量兴建、改建的旅管多,且今年来观光产业趋势走空,投资人担忧涨租不易,和租客营运、中断承租的风险。大台北饭店投资人都将投报要求提高至3%以上,中南部更要求到4%以上才愿交易。(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