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中一铁皮屋着火 女子为救爱猫不成与猫同葬火海

2016年12月28日09:5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中一铁皮屋着火 女子为救爱猫不成与猫同葬火海

台中一铁皮屋着火 女子为救爱猫不成与猫同葬火海

  蔡男开小山猫把铁皮及杂物夹开,却仍无法救出受困火海的妹妹。(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市大雅区雅潭路一间铁皮屋工厂27日凌晨窜出火舌,22岁蔡姓女子为了抢救爱猫,不听哥哥劝阻,苦寻猫咪而延误逃生,不幸葬身火窟,身旁还有猫尸陪伴。家人闻讯赶来放声大哭,哥哥自责没把妹妹救出来,噤声不语。至于起火原因仍有待消防局厘清。

  据报道,警方表示,蔡姓兄妹前天(26日)在雅潭路自家工厂过夜,半夜2时许,熟睡的蔡男被浓烟呛醒,急忙呼喊妹妹起床。蔡女原本已走到房门口却回头说要找猫咪,哥哥劝说后见没用,赶紧先跑出屋外打电话报案随后再返回屋内,大叫要妹妹快逃、别找了;但爱猫的蔡女坚持要找到,蔡男不敌浓烟刺鼻迅速往外跑。

  警方指出,蔡男听到妹妹叫他驾驶小山猫破门,他把铁皮及杂物移开猛力撞击外墙,但怎么都撞不开,后来就没再听到呼喊声。消防人员到场灭火后,在屋内发现一具焦黑女尸,身旁还有一只焦黑猫尸。

  “她在里面烧死了,她没跑出来!”家属闻讯深夜赶至火场失声痛哭。友人难过表示,前天晚上在工厂与兄妹俩聊天,10点多自己要离去,蔡妹妹还跟他再见;因为夜深又天冷,兄妹就在工厂过夜,没想到只住一晚却天人永隔。

  蔡男为了救妹妹两手受伤,对于妹妹不幸罹难,十分自责,不发一语,年迈的奶奶忍着悲伤频频安慰他。表哥难过地说,表弟因父亲过世,继承家中重机械工程行,表妹毕业后在工厂帮忙处理会计业务,没想到会发生这起意外。

  消防局第一大队长杨纯凯表示,火灾现场为铁皮平房,屋内又有木板隔间装备,火苗窜烧铁皮立即受热,整个铁皮屋迅速陷入一片火海,导致死者无法逃生。(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台中一铁皮屋着火 女子为救爱猫不成与猫同葬火海

  铁皮屋工厂瞬间成一片火海,蔡女因救猫葬身火窟。(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